你说你要睡得心满意足的枕头。

『红踯躅』·(二)

*连载/主马民/ooc

*非双洁/多角

*剧情走向不明

*请勿上升



二.

 

——你下课了吗?

罗渽民的手机嗡嗡震动,有一条信息发过来。

 

——我没在上课啊。

——怎么不告诉我,我可以去找你。

——嘁,我是有空,可我哪知道你有没有啊。


( 兔兔挥拳 . gif )

 

——你打我啊。

——是,就打你。

 

李马克发了一个小视频,他锤了自己胸口一下,俯视的角度,能看到他穿了白色的那双鞋,和罗渽民情侣款的那双。

 

——诶哟,有点疼,我刚都咳嗽了。

——傻不傻啊你。

 

罗渽民走在路上,盯着手机屏幕,眼里含着笑。

 

李马克的头像是一张风景照,罗渽民经常嘲笑他说像是大叔一样。但其实,罗渽民是想让李马克换头像,再准确点说,是换和他一对的情侣头像。不过这个想法也就只停留在想想而已。

 

春风徐徐,推着罗渽民,让他脚步变快一点,步伐再大一点,像是要奔赴幸福似的。

 

超市拐角处,打印店的门面换了红色的涂装,和朱砂色的教学楼融为一体。罗渽民整理好那一沓纸,横着在桌上敲敲,纵过来再敲,接着用订书机装订好。作业就完成了。

 

看着“XXXX报告”几个字,罗渽民觉得有些滑稽,自己的命运就要靠这几张纸了。

 

虽然到了春天,可还是有些微凉,罗渽民蹦蹦跳跳,抖抖身子搓搓手。

 

这样的干燥有点令人讨厌,空气里仿佛塞着看不见的海绵,对着水气垂涎欲滴,贪婪地夺走了所有潮湿。就像这个城市的地下水已经被污染,就像这个城市的地下为修建捷运基本上被掏空。大地刘在看不见的时候龟裂了。

 

还是学生的罗渽民仍然喜欢用“命运”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小小的学业报告,就好像学分和考试就是生活唯一的压力一样。

 

学校只有食堂不是红色的。罗渽民喜欢红色,红色应该是最好理解的颜色。


罗渽民之前做家教的时候,遇到过一个色弱的孩子,有次那孩子问,红色是什么样子的。罗渽民想,红色是艳丽的颜色,是花茁壮的颜色,是朱砂的芬芳,是苹果的皮囊,是樱桃的甜酸。红色,也是看起来最疼的颜色,因为血是红色的。倘若摔了一跤,膝盖火辣辣的那个感觉,一定也是红色的。红色,也是喜悦的颜色,爱心是红色的,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心跳加速,脸颊也是红彤彤的。有太多东西可以用来解释红色了。他又斟酌了一番,跟那孩子说,红色就是火的颜色,温暖,但靠得太近了会被烫伤。

 

罗渽民“百无聊赖”似的,瘫坐在椅子上,他快速地在网页上浏览兼职信息,原本家教的工作因为这学期忙碌的安排宣布告吹了。罗渽民不喜欢和人打交道,小孩子除外,虽然有时候累一点,但是孩子还是很治愈,他们的天真和奇思妙想总能给罗渽民很多的灵感和收获。那个时候,能够脱离各种人际关系的压力,只和孩子相处的片刻,成为了罗渽民社恐倾向的庇护所。

 

行政助理,罗渽民咬了咬笔头,在这个词后面打一个叉,旅行社实习生,叉,报社,待定吧。


好烦,感觉都要见不少人,罗渽民觉得加入学生会已经够让自己后悔的了。

 

我才18岁啊,能不能晚点再感受这个社会的残酷啊什么的。我只想做点有兴趣的事情,顺便搞点钱。

 

咬着笔头,罗渽民陷入沉思。

 

他有点羡慕李马克,羡慕他可以毫不胆怯地在坐满百人的礼堂发言,对于老师的要求总是不推诿,好像也从来没见他情绪崩溃。仪表堂堂这个词也配得上李马克,自己顶多是一貌堂堂,说不定还要去掉“堂堂”二字,就只是一貌。罗渽民不太喜欢自己被人记住只是因为好看。

 

不过有时候,他也有些害怕这样的李马克,李马克总是看起来落落大方,井然有序的。是不是他的小气都留给了谁呢,他的秩序看起来那么强大,俨然。他的无序又在何处呢?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,李马克虽然放松,却也是风度翩翩的。说实话,有些想看到李马克脆弱的样子,混乱的样子。

 

罗渽民觉得李马克很好看,但没办法找到合适的花去对应他,李马克更像一株仙人掌。也不太对,李马克不带刺。那就是多肉。不太需要别人照看的那种,自己就能蓬勃生长的多肉。多肉李马克。罗渽民一个人在宿舍里大笑起来,把窗外枝头上停留的杜鹃鸟都吓跑了。

 

罗渽民喜欢花,他猛然跳出一个念头,不如就去花店试试?虽然也不是很喜欢花店这种地方,但生产决定消费什么的,罗渽民并不相信这种观点。花是无辜的,花是因为美丽才会被买卖。人大概也是无辜的,人总是喜欢美丽的东西。都是消费主义的错!

 

充满了价格标签的花店不是赏花看花最好的地点,不过如果花能被用来当做传达心意的媒介,多多少少也不算浪费和辜负吧。

 

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。简历发送成功。

 

 

李马克吸了吸鼻子,他打开手机扫了一眼,又看到罗渽民最后那条信息。

 

“傻不傻啊你。”他觉得很可爱,面带笑意,又多看了一会。

 

午后,李马克拿着滑板走到广场。他给罗渽民打了一个电话,发出邀约。

 

“我就不去了,在看兼职的东西,还有点点困。”罗渽民懒懒地说。

 

“而且,我又不会,只看着你岂不是很奇怪,还有可能‘冤家路窄’。”

 

“你是又想打我了嘛,小民同学。”李马克调戏道。

 

“你少来啊,搞的我是什么变态一样。”

 

“我晚点找你吧。你困了就睡一会,需要我到点叫你吗?”

 

“不用,我去躺一下,你挂了吧。”

 

“我不挂,你挂。”

 

“我不,你挂。”

 

“我打过去的,得你挂。”

 

“诶呀,李马克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我挂我挂。”

 

李马克感觉自己又得逞了,乐呵呵地。

 

“那我挂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笑意还没消散,李马克听到几声击掌,他扭头看到黄旭熙来了。

 

“嘿,你果然在。”黄旭熙开朗地喊他。

 

李马克轻咳了一下,突然觉得罗渽民的揶揄居然成真了,感受有些复杂。他很自然地问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黄旭熙盯着自己有点凌乱地刘海,抓抓头发。

 

“你不想让我来吗。”

 

“没有,你不说一声,我只带了我自己的。”

 

黄旭熙拍了一下大腿,“诶呀,我这个脑子!”

 

李马克无奈地摇摇头,把自己的滑板递给他,“拿着吧。”

 

“嘿嘿,好嘞。”

 

黄旭熙接过滑板的时候,明显感受到无名指的银环被磕了一下,他翻来覆去仔细瞅,好像也没什么事。“呀呼”一声,心无旁骛地划出去好长一段。

 

画面和文字能带来的观感有些差别。李马克看着黄旭熙开心的样子,心里的瓶瓶罐罐都被那一划撞倒,五味杂陈。他看看远方,又看看手机。

 

好巧不巧,罗渽民刚好发信息来,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。

 

李马克打了好长一段,然后又删掉了。

 

——我今天和他一起。抱歉,小民,你自己去吃吧。

 

春日的下午就像是一勺下喉的蜂蜜,卡住了罗渽民的咽喉,他想说些什么,可什么都没说出来。罗渽民一头倒在床上,失去了食欲。他再次翻开李马克发给自己的小视频,看了一遍又一遍,直到眼前被潮湿的氤氲蒙上。

 

烦人。李马克讨厌,李马克该打。





tbc.

 
评论(1)
热度(42)
© 丰子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