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说你要睡得心满意足的枕头。

『红踯躅』·(一)

*连载/主马民/ooc

*非双洁/多角

*剧情走向较虐

*请勿上升



一.



杜鹃清脆的啼叫声把春天的困乏点醒。

 

午后,李马克还是带了鲜花来。

 

因为上次他听说罗渽民很喜欢花,但也从来没见他养花或什么的。也是,都说爱花之人不折花。罗渽民觉着,花总想开的好看,开的有意义,所以虽然看起来脆弱,但那是因为她们太纯粹了。花可以开在悬崖边,开在沙漠绿洲,开在火热的艳阳下,在大自然里的花才是蓬勃的,养起来的话,着实浪费。

 

像罗渽民这样的爱花之人,肯定不会养花的。

 

李马克暗自后悔,觉得自己失策了,本被捧在胸口的花束降了下来。阳光下,李马克无名指上的银环显得有些刺眼。但又能怎么样呢?都走到楼下了。

 

李马克把它取下来,装进胸口左边的口袋里。心里重复那个想法,但又能怎么样呢?

 

罗渽民今天心情很好,他把那个棕色小熊的手机壳又换上了,小熊胸口的位置有一颗桃心,罗渽民下意识地用食指摸了摸那颗心。反正宿舍没人,罗渽民哼着歌想,就此放肆一回吧。

 

小熊手机壳是上次和李马克去逛街的时候,偶遇抽奖活动得的奖品。罗渽民手气超级好,随随便便就应付了商家的“难题”,一路过关斩将,居然得了一个一等奖——吸尘器。但是罗渽民一点也不想要,这东西这么沉,拎回去得累死,而且谁在宿舍里用吸尘啊。他苦恼了一秒就转头看向李马克,李马克立刻了解了他的意图。罗渽民嘟着嘴有点生气的样子,李马克看得妙趣横生。

 

“我也不需要,要不你卖了吧?”

 

“要卖也得先带回去啊…我懒得。”

 

李马克挑眉,看着商家,问能否选择其他奖品取而代之,商家那个乐啊,爽快地答应了。罗渽民后来就选了那个小熊的手机壳,李马克哭笑不得,只觉得他像个孩子,幼稚又可爱。罗渽民想的多一些,他觉得,手机壳是贴身用的(虽然后来也不敢常拿出来用),手机壳是李马克为他争取的,这个手机壳也是他们第一次两个人光明正大在一起时获得的礼物。虽然,是在国外得时候。虽然,是在李马克和自己一起参加夏令营的时候偷溜出来的。

 

罗渽民翻出了一顶猫耳帽子,戴上以后拍了两张自拍发了那个人。他忽然听到门外传来手机的震动声,就起身去开门。

 

门开以后,他看见李马克脸上表情坏坏呆呆的,对着他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。

 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罗渽民惊讶之余有些开心。

 

“我之前住二楼来着,和宿管阿姨熟得很。一下就进来了。”

 

“噢…我都不知道。”罗渽民有些害羞地,目光朝向地面。

 

“来,给你的,虽然我知道你可能不喜欢。”

 

“啊…”是扶朗,是向日葵,是百合。很安全的选择。

 

“不会,你给的我都喜欢。”

 

罗渽民赶忙又说。

 

“不是假话,虽然听起来好像有点讨好。”

 

 


李马克放下花,迫不及待地从他身后抱住他,嗅了嗅。

 

“小民,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。”

 

罗渽民眨眨眼,觉得体温升高,心花怒放,小鹿乱撞。

 

“嘁。”他不想表现地太小鸟依人。

 

“今天宿舍都没人吗?”李马克用下巴蹭了蹭罗渽民红红的耳朵。

 

“嗯…就我在。”

 

李马克又试探性地去亲他的耳垂,然后脖颈。让他转过身来,李马克弯下腰,吻上他的锁骨,迎上他的下巴。

 

窗外树影婆娑,在罗渽民被解开几个扣子的白色衬衫上来回摇晃,光影扑朔,弄得两人都有些恍惚。

 

“别了…”罗渽民轻轻拍了一下李马克。

 

李马克没有要停下的意思,反而凑地更近了一点,两人推推搡搡。

 

“隔壁都还有人的,宿舍隔音可不好。”

 

“嗯…我差点忘了。是我不好。”

 

李马克顿了一下,眉毛塌了下来,一并停下动作。他系好扣子,转而看向罗渽民。他龙眼似的瞳孔像在撒娇,闪呀闪的。罗渽民伸手抚摸他的脸颊,在他额头啵了一下。好像这才平复了李马克的躁动和委屈。

 

李马克坐到床上,把罗渽民一把拽过来抱在怀里。罗渽民坐在他腿上,觉得舒适又安心。就是有什么在硌着他的蝴蝶骨,有点疼。

 

渐渐地李马克在床上有些昏昏欲睡,罗渽民在午后的树影下也有些犯困了。他想起来拉上窗帘,但是李马克楼地很紧,他便不想挣开。

 

透过单薄的棉质面料,罗渽民能感受到李马克正在自己肩膀跳跃的鼻息。有些沉重,好像是因为疲惫,又有些欣喜,不知道是不是和抱着自己有关,罗渽民有些不确定。

 

想着想着,罗渽民的视野里就扫到了那束被放在桌角的花。颜色清新可人,装扮淡荡素雅。有点小失望,还有怜惜。怜惜这些花要死在自己这里,失望这些花不那么火红艳丽。罗渽民马上又被这样艳俗的想法恶心到了。

 

也没什么的。罗渽民撇了一下嘴,又低头看了看李马克在他胸口相扣的双手。感觉是那样的紧。

 

李马克在回去路上觉得大腿有些酸,大概是抱了罗渽民太久的缘故。胸口也有点疼。突然想到银环还在口袋里,便拿出来带上了。

 

“噢,我就回了。刚下课,你等我一会吧。”李马克挂了电话,朝夕阳的方向走去。

 



tbc.

 
评论(4)
热度(8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丰子桃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