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说你要睡得心满意足的枕头。

『红踯躅』·(十一)

*连载/主马民/ooc

*非双洁/多角

*剧情走向不明

*请勿上升



越是这样的时刻,我们越应该继续创作。加油。 



十一.



黄妈妈被送往医院急救。消息来得突然。

 

黄仁俊坐在店门口看书,刚翻开扉页,不紧不慢地,手指压在纸张上。

 

“这些地方走在众人之前,它们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花冠女神。”

 

他接到电话的时候,那本书跟着掉地了。

 

手机屏暗下来后,他木讷地眨眨眼,在凳子上冻结了。他的余光瞥见落在地上的书,腥红的封皮让他喘不过气。红色,红色,他满脑子都是妈妈心脏骤停可能的颜色。

 

在那瞬间他变得很在意红色。像血的红色,像杜鹃的红色。他随即摘下了罗渽民送给自己的贝雷帽,像扔花球一样丢在一边。

 

黄仁俊冲了出去。

 

忘记了那本书,忘记了那顶帽子,忘记了还在店里的罗渽民。

 

“我只有妈妈了,难道就要这样夺走她了吗?”

 

罗渽民那时只顾着整理仓库,没注意到黄仁俊奔跑的声音。他给黄仁俊打电话也没人接,最后还是在朴志晟那里打听到黄仁俊去了医院。也不知道那个小孩是怎么知道的。罗渽民心里没底,他很担心。

 

因为店里今天要接货,下午还有很重要的课,罗渽民想了想后决定问问李马克,想让他去医院看看黄仁俊。

 

 

即使看到李马克,黄仁俊一直颤抖的手也难以收敛。

 

“小民走不开,才知道你赶来这儿,让我过来看看你。”李马克解释。

 

“哦…,好…好,医生,签字。”他四处张望不知所措,好像丢掉那本书的时候也顺便丢掉了措辞成句的能力。

 

李马克把手搭在他肩膀上,轻轻拍了两下。“你慢慢说,别急。”黄仁俊这才慢慢开口。

 

 

消毒水的味道刺激着鼻腔脆弱的粘膜。医用配比的消毒液与花店在花瓶里兑好的营养液很类似。

 

黄仁俊一直很讨厌来医院。

 

虽然他一直不清楚父亲为什么选择离开,但这些年道听途说,只知道父亲是妈妈生下自己第二天就逃跑了。每每他激动地追问妈妈时,黄妈妈总会一言不语地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轻拍几下,对他说,“再怎么说他也是你爸爸,你得记得,其他的都过去了。”

 

可为什么,一个人会丢下还在医院的妻子和孩子逃跑呢。黄仁俊没有答案,也不想有答案。他更加讨厌医院了。

 

就算如此妈妈还是总为那个逃跑的人说话,明明自己的心都破碎不堪也要想着安慰孩子。黄仁俊想到这里便心如刀绞。

 

“给。”这一声打断了他的心痛。

 

李马克递给他一瓶水后,坐在了他旁边的座位上,医院的走廊空空荡荡,李马克左右看了看,也觉得是少有的景象。

 

黄仁俊没什么喝水的意思,一直坐着发呆。

 

“手续那些都弄好了吗?”李马克先开口。

 

“嗯,基本上,就是还需要取一些单子。”

 

“那你把缴费什么的凭证给我吧,我去取需要的东西,你在这等等就行。”

 

李马克笃定地看着他。

 

“你也别怕麻烦我,我来都来了。给我吧,你歇着。”

 

黄仁俊只好答应。看着李马克的步伐,远走越远的背影,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心情。


李马克看起来那样笔直,他的头发因为快速移动被一阵阵掀起,他的表情应该也是笃定的,黄仁俊想,那么认真又努力,是因为渽民的托付吗。托付,黄仁俊突然觉得这个词很好笑。在李马克逐渐变小的身形里,黄仁俊觉得自己差一点就能看到罗渽民爱上他的原因。

 

后来黄仁俊打电话给罗渽民,让他忙完也别来医院了,他说,多一个人等着也不会有什么不一样。

 

夜深了。

 

黄仁俊的手还在打着哆嗦,他双手握拳,用力挤压,想把颤抖压制下来。

 

为了转移心里的绞痛和焦虑,他总得做点什么转移注意力。灯光把走廊照得像白昼。什么都没有。

 

李马克看到黄仁俊脸上的隐忍和痛苦,打算说点什么帮他转移注意力。

 

“你知道吗,之前我还挺害怕你的。”李马克突然道。

 

“害怕我?为什么。”

 

“想到小民和你说了那些以后,你会是什么反应,很害怕。”

 

“嘁,得了吧李马克,你不怕罗渽民就算了,还怕得着我了。”黄仁俊不屑道。

 

“所以你全知道了?”

 

“早知道了。”

 

“我还以为你会直接来找我,或者为了小民在学校大闹特闹呢。”

 

“你这么说倒是提醒我了,李马克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……别,你饶了我吧。”

 

 

聊着聊着,他发现李马克好像对医院很熟悉。不过黄仁俊猜想,大概是因为黄旭熙吧。他只从罗渽民那里简单了解过一点,不过李马克应该和自己一样讨厌医院吧。想到这里,黄仁俊安心了一些。

 

李马克的眼睛一直注视着主治医师的办公室,他还时不时会和护士打个照面,看起来又很圆滑,不过在这里黄仁俊觉得圆滑不再是一个贬义词。

 

看了一眼手机。都12点了。

 

“你不用在这里待着了,都一整天了。去找罗渽民吧。”

 

“你自己没问题吗?”

 

“多一个人等着也不会有什么不一样。”黄仁俊垂下眉毛,还是一样的说辞。

 

“再说,你再不回去黄旭熙就又…”

 

好像刚从一整天的疲惫中缓过来,黄仁俊愣住了,一时语塞。

 

“黄旭熙又什么?他怎么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李马克仿佛从来没有这般严肃过。灯光把走廊照得像白昼。

 

“黄仁俊,你告诉我。”

 



tbc.

 
评论(7)
热度(38)
© 丰子桃 | Powered by LOFTER